疯狂的真理

天理昭昭,莫得感情,KY绕道。

执离 罪孽 五十三

五十三

虐文

为虐而虐

 

 

执明看着送上来的奏折,扔到一边,笑了笑:“这些人还是老样子,是什么能让他们觉得本王会一直如昨日般呢?”

最灿烂的烟花,燃烧过后,尚且什么也不剩,更何况是感情?

一念放下,便可重生。

 

执明将奏折一份份分好类,宛然不是昨日那个看到奏折便皱眉的人。

少顷,一侍卫匆匆进来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安乐萧邀你到他的府上。”

“王上要赴约吗?”琉璃虚问。

“为什么不赴?”执明无所谓一笑。“我也想看看,他能把慕容黎搞成什么模样。”

他脸上的神情,无任何变化,只是像讨论一个罪犯下场般。

琉璃虚递了杯茶给他:“王上的决定肯定是对的。”

“也是时候放了仲堃仪了。”

 

安乐府,温泉区。

慕容黎浸在温泉里无力的靠在泉壁,只有头部露出水面,眼睛闭上,脸色痛苦而苍白的抖着。

水面泡着一层红红的辣椒。

 

安乐萧带着着执明和仲堃堃到此看到的便是这一画面。

“还能泡温泉这么舒服?慕容公子看来过得不错。”仲堃仪轻摇着折扇打趣的说。

慕容黎微微睁开眼睛,看到仲堃仪身边的执明,神色一滞,目光便停在他身上。

执明也淡淡看了他一眼,眼中无爱恨也无悲喜,就似看一个陌生的罪人般。

看到他生疏的目光,慕容黎的目光也暗淡下来。

 

“确实是太舒服了。”安乐萧眼神示意一下:“该把他捞出来。”

侍卫穿着全套盔甲踏进温泉,把水面的辣椒轻轻拨开。

池里的水都是红红的,也不知道是辣椒还是慕容黎的血,

侍卫解开慕容黎身上的镣铐,将他从池子里捞了上来。

 

慕容黎浑身都似被蛇和鱼咬着,鲜血淋漓,一片血腥,已经不成人样。

还有几条蛇甚至跑到他身体的“那里”。

侍卫将慕容黎摔在地上,那些蛇啊,鱼啊也纷纷掉落大半,露出被咬得血肉模糊的身体,甚至有些地方已经深可见骨,森然骇人。

 

这场面让仲堃仪轻微摇了摇折扇。

安乐萧笑了笑:“这小子可是能忍,被咬了几天几夜还能不吱一声。”

执明一副事不关已的模样。

慕容黎怔怔的看着他好一会儿,突然惊觉什么似的四下游目,想要找东西来遮盖自己丑陋的身体,可周遭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最后只得放弃的俯趴在地上,手颤颤的抓着执明的裙摆,

这几天几夜了,他被折磨得痛不欲生,但安东萧说了只要他能熬着不喊出来,便让他来见他,因此,这几天里无论他被咬得多么痛苦,始终咬着牙关挺过去了。

此时执明就在眼前,忍不住想要与他倾诉。

 

仲堃仪见状,以折扇塔了塔安乐萧的肩,笑道:“素闻安乐将军家中陈年好酒,可否让我也品尝品尝。”

乐安萧不好拒绝他,说:“既然先生有兴趣,随我来吧。”

 

慕容黎看着仲堃仪离去的身影,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帮助自己。

 

执明无趣的看了看他遍体鳞伤的身体一眼,轻轻的说了句:“你好丑。”

慕容黎的心口一阵疼痛,低声说了句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而后,执明蹲下着身,抬起他的下巴,又说:“全身都这么丑了,还保留这张脸干嘛。”

 

慕容黎怔了一怔,执明又说:“这张容颜,现在看来,也就这样,虽美,但缺乏血性,你说,本王当初怎么就像猪油蒙了心似的,被你这容貌倾倒。”

 

听他说到往事,慕容黎眸内有些思念的看着他。

“你说,你除了这张容颜,有那一点比得过子煜?”执明毫无笑意的笑了一下:“本王当初若不是被愚昧蒙蔽了,怎么会选错你?”

 

原来,在他心中,当初选择自己便是错的,慕容黎的心下苦涩,可这又能怪他吗?

 

“他心中从来只有我一个,我便是他的一切,你又有什么比得过他。”

慕容黎忽略心口钻心的疼,有些呼吸困难的说:“如果重来,我也能像他那样爱你。”

“是吗?”

执明的眼内有几分恍惚,让慕容黎一直在谷底的心多了几分期盼,他挣扎着爬起身,轻轻颤颤的碰了碰他的身体,“……无论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执明像是被触电般瞬间清醒,狠狠地抓着他血淋淋的手,“别碰我,我嫌你丑。”

慕容黎的心下瞬间疼如刀割,痛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他没说错,他现在的身体就是很丑很丑。

执明抓着他手腕的力度突然加大,似乎要把它折断般。“你有什么资格和他比?”

而后狠狠把他推倒在地。

 

慕容黎被摔得浑身一疼,执明随即上前,伸出食指和中指,轻轻地扣了扣他胸口的剑伤,“别说子煜,便是本王的皇后也好过你千百倍。”

 

慕容黎浑身一颤,心口的疼随即传至四肢百骸。

 

“慕容黎,本王现在看到你只是心生厌恶。”执明语罢,双指插进他的伤口。

未曾愈合的伤随即开裂流出鲜血,但胸口的伤,却远不如心口的疼……

心伤牵动情毒,

慕容黎低叫了一声,疼得眼前一阵阵晕眩,好半晌都说不出话来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